行业动态

医械名称不得包含美容保健

发布时间: 2017-09-14  点击: 

 【中国制药网 政策法规】国务院法制办网站近日发布通知,就《医疗器械命名规则(试行)》公开征求意见。《规则》意见稿中要求,医疗器械通用名称中不得含有图形、符号等标志;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对某种疾病具有治疗作用的词语,或含有表示功效、说明有效率和治愈率的断言或者保证;不得明示或暗示包治百病、适应所有症状或者夸大适应症的内容,或含有“美容”、“保健”等宣传性内容。

意见稿明确,医疗器械名称中不得含有“最佳”、“最新”、“唯一”、“精确”、“速效”等绝对化或排他性的词语;不得含有人名、企业名、品牌名、商标名或其他类似的名称;不得使用未经科学发现证明或临床结果证明,或虚无、假设的概念性名称,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意见稿指出,医疗器械通用名称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应与产品的真实属性相一致,科学、明确,不得误导、欺骗使用者。医疗器械通用名称命名应使用中文,应当符合国家语言文字规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城市天地广场东座8楼8033 电话:0755-88899269 邮箱:szhbccc@163.com
Copyright ©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10684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