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活动】美促会国际商务考察交流活动——柬埔寨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1-14  点击: 
导语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应柬埔寨王国发展理事会、柬华理事总会邀请,近日,由考察团荣誉团长、我会执行会长姜淮、副会长欧阳鸿、秘书长桑飞宇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4天的柬埔寨商务考察交流活动,前往拜会柬埔寨有关政府部门及华人社团组织。我会副会长单位深圳阳光整形美容医院、中创生物科技、恺思化妆品、理事单位美佳星瑞、美莲达、恩大集团以及申友健康、雪姬御道生物等80多家会员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同时,以中柬友谊建交60周年及“一带一路”发展为契机,双方就中柬友谊、国家政策、投资环境、未来愿景等多方面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共发展的商机,双方达成产业多元化融合、转移、升级战略友好合作意向,助力中柬友好友谊及金边、深圳两地友好城市合作发展更上一层楼。


双方友好建交美好开端


考察期间,应柬埔寨王国发展理事会邀请,考察团一行前往参访和交流,受到柬埔寨政府首相直管部长、国家投资发展委员会宋金达秘书长及同仁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柬埔寨当前的投资发展环境、投资政策、优惠措施、发展前景进行深度探讨,希望深圳企业家能够到柬埔寨进行投资,发现柬埔寨的商业机会。


柬埔寨王国发展理事会(简称CDC),是柬政府唯一负责柬投资和重建发展综合事务的政府机构。理事会主席由洪森首相兼任,其日常事务由秘书长宋金达负责。理事会下设“柬埔寨投资委员会”和“柬埔寨重建与发展委员会”2个委员会,职责等同于中国发改委,分别主管私人投资(包括外资)与公共投资(政府发展项目、接受外援等)业务。


04be7e399348789501e7ccf54c7a711.jpg

会议现场双方代表合影


在交流座谈会上,宋金达秘书长表示:柬埔寨工业发展规划借鉴了中国在改革发展当中成功的发展经验,并且因地制宜。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有很好的发展理念值得柬埔寨学习,我们也应该从沿海到内陆发展。

IMG_0046.JPG


△考察团与柬埔寨王国发展理事会进行深入的交流


IMG_0105.JPG

△考察团名誉团长姜淮代表考察团发表讲话


座谈会后,我会执行会长姜淮代表考察团向宋金达秘书长赠送了来自我会会长单位艾美集团赞助的钧瓷茶礼和书法作品,柬方也回赠了礼品,建立起双方友谊的美好开端。


微信图片_20190110143435.jpg

考察团名誉团长姜淮与宋金达秘书长互赠礼品


3f760f752508828ec296e1b785d4328.jpg

△考察团与柬埔寨王国发展理事会重要成员合影留念


凝聚力量,团结共谋发展


考察团一行还应邀参访柬埔寨最大的社团组织柬华理事总会,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清水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携20多位主席团成员并以个人名义向深圳市企业家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柬华理事总会于1990年12月成立,并整合了华社原有的地缘和宗亲社团,成为全柬70多万华人的最高领导机构。柬华理事总会致力于凝聚华社各界精英,积极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发展华文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合作交流与合作。在交流会上,轮值会长黄清水表示:相信通过此次的会见,除了增进彼此的了解,促进双方的交流外,还期待能够实现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


微信截图_20190111113927.png

△考察团参访柬华理事总会


我会执行会长姜淮对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自中国国家领导人访柬之后,深圳与金边缔结为友好城市,在此大背景之下,深圳各行各业都将柬埔寨,特别是金边市作为未来发展的希望热土、投资热土。希望柬华理事总会在今后深圳企业家来到柬埔寨,来到金边谋求投资、谋求合作的过程当中能够给予鼎力的支持。

73924f6ea86148877e10922c914c1e9.jpg


△柬华理事总会赠予考察团柬埔寨风情纪念品


微信截图_20190110144521.jpg


△考察团与柬华理事总会重要成员合影留念



多方考察,促进交流,挖掘商机


考察团走进金边市CBD钻石岛,对摩根集团进行参访,先后考察了摩根集团投资的高端商务大厦摩根大厦、钻石岛项目,柬埔寨洪森大道经济开发区、国际旅游休闲区、深水码头、路网等工程项目及中国政府援建的金边新国际机场选址等,让企业家们对柬埔寨的经济发展曲线、柬埔寨的政局未定型、柬埔寨的人口增长红利、柬埔寨的人均消费指数、柬埔寨的土地市场、房地产市场、金融市场、货币市场等重要投资领域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111114308.jpg


△摩根大厦项目考察


微信图片_20190111121036.jpg

△中国政府援建的新国际机场选址项目考察


微信图片_20190111164157.png

△项目考察


考察结束的前一天,美促会与有关部门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与此同时,还受邀参加了金边市举办的“天下新经济论坛暨柬埔寨投资贸易对接会”,柬埔寨王国内政部部长阁金来、国会副秘书长诺伊、皇家陆军司令密索比等政府重要领导莅临现场。当晚,对“一带一路”国家建设作出贡献的企业及个人进行了授牌表彰,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被授予“中柬建交60周年美丽健康交流使者”荣誉称号;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我会会长单位艾美集团,副会长单位深圳阳光整形美容医院等企业被授予 “一带一路”建设卓越奖。


IMG_0249.JPG


 △国会副秘书长诺伊致辞


IMG_0256.JPG


考察团名誉团长姜淮代表考察团致辞


内政部部长金阁来.jpg

柬埔寨内政部部长阁金来为考察团企业家代表颁奖


微信截图_20190110160346.png

△国会副秘书长诺伊为考察团企业家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111094911.jpg


△我会“中柬建交60周年美丽健康交流使者”荣誉牌匾


微信图片_20190111095724.jpg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建设卓越奖



发现柬埔寨,领略金边风光


柬埔寨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是一个小乘佛教国家。考察团走进首都金边,大王宫、独立纪念碑、湄公河夜游、美食……发现柬埔寨之美,领略金边风光,融入当地生活圈,认识更真实的金边。


快乐出发


夜游金边


特色风情


特色美食 

  



星级住宿    



收获感动



总结与展望


柬埔寨国际商务考察活动在紧凑、充实的行程中圆满结束,我会秘书处对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总结中展望未来。


一是目前及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柬埔寨政局稳定,经济开放,投资增长空间巨大柬埔寨国民经济连续多年保持7%的增长率,政局稳定,政策亲华,作为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东盟的中心枢纽这一战略要塞区位优势,借助中国“一带一路”的春风,柬埔寨可作为企业对外投资的首选地。


二是可以预测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重要时间节点当在2023年。届时东盟奥运会将在金边举办,中国援建的新的国际机场已经开工,接驳金边市区的洪森大道已经通车,沿线有中国富力集团、岭南集团开发的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加快进度。多元化城市消费格局尚未形成,难以满足日益猛增的国际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的需求。


三是本次参访得到了柬方的高度重视,并受到团员的高度肯定。本次考察项目高端,考察内容详实,与柬埔寨有关部门、华人社团组织互访成效显著,受到全体团员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此次柬埔寨考察之行,是美促会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国际交流活动,对我会以后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奠定坚实基础,秘书处团队在组织联络、会务接待、商务对接、国际礼仪、考察交流等方面均得到极大提升。未来,我会将每年组织国际交流活动,前往南非、欧洲等发展中与发达国家进行考察交流,致力为会员企业寻求更多有价值、有潜质的发展契机,助力我会会员企业实现“走出去,引进来”跨越式发展的愿景。


美促会欢迎更多优秀的美业大健康企业与个人加入,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国际交流活动,为美丽健康事业再出发!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城市天地广场东座8楼8033 电话:0755-88899269 邮箱:szhbccc@163.com
Copyright ©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10684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