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天猫国际发布双11策略 孵化9大新趋势品类

发布时间: 2019-11-07  点击: 

(消息来源:美业网)


9月25日,天猫国际发布双11策略,会议现场刚刚被收购的网易考拉也首次亮相,并举行了加入阿里动物园的入园仪式。
会上,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宣布升级进口业务“双品牌”战略,天猫国际和考拉海购双品牌协同,共同服务两个平台上30000多个海外品牌,帮助他们抓住双11这个一年当中最好的增长机会。
会上,天猫国际发布2019双11“三新”策略:通过孵化“新品类”、引入“新品牌”、首发“新商品”三种方式挖掘进口消费新需求,不断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多元进口生活方式的追求。
同时,天猫国际为“三新”策略设定了双11目标:重点孵化9大新趋势品类,挖掘消费潜力,将新品类双11成交提升至去年的两倍。双11前还将引入超过400个海外新品牌,打造100个以上双11成交超千万的新品牌。并集中发布超过3500款进口新品,其中3000款是天猫国际独家首发。
作为中国最大的进口平台,天猫国际已经成为海外品牌寻求新增长的主场。据刘鹏介绍,截至目前,共有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22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43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这意味着,过去5年,平均每天就有10个海外品牌通过天猫国际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国际大品牌集团尤其是美妆集团今年都在积极通过天猫国际引入旗下新品牌,开辟国际新赛道,重新布局中国市场。例如,LVMH集团旗下第一个通过天猫国际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妆品牌Fenty Beauty,海外旗舰店上线第1个月成交居彩妆高光品类第1名。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消费大国以及全球最大进口电商消费国,但进口电商仍处于起步阶段,中国跨境电商成交规模占整体电商成交规模比率只有2.2%。”刘鹏认为,中国跨境电商拥有非常巨大的成长空间。
今年,海外品牌加速入驻天猫国际,实现了300%的增长,达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品牌同比增长86%,年度亿元俱乐部品牌增长至80多个。
天猫国际数据显示,平台用户中90后的占比超过55%,95后新生代人群的进口消费崛起。同时,进口消费持续普及,新兴市场的进口消费充满活力,低线级城市消费者的年增长率达42% 。
年轻消费者多样化的生活方式,催生了进口消费的多元化需求。今年双11,天猫国际的“三新”策略将重点孵化口服美容、男士护理、生发仪、口腔电器、宝宝洗护、宠物保健、进口被具等新兴品类。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城市天地广场东座8楼8033 电话:0755-88899269 邮箱:szhbccc@163.com
Copyright ©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10684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