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美业突围,众志成城 ‖ 李金凤会长致全体美业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2-24  点击: 

微信截图_20200224142300.png


亲爱的全体美业同仁们:


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2020年春节的节奏,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在这特殊时期,首先感谢各位美业人的坚持和坚守。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精神指示和政府部门号召下,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疫情,众多美康企业及美业人毫无退缩,以身作则,勇担行业及社会责任,迅速组织力量,向物资紧缺的前线捐款捐物,加入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伟大使命中来,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着个人、企业、行业、社会、国家命运和前途的战“疫”。美丽大健康产业作为民生服务类行业,企业的发展规划调整与人民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在应对疫情的同时对企业发展亦要毫不松懈。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美康产业也必迎来繁花盛开的春天!


健康是第一位,保护好自己才有力量承担更多

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非常时期,请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时刻保持警惕的心,只有身体健康,才有力量为家人、为企业、为社会承担更多!面对严峻的疫情蔓延趋势,建议我们的美康企业设立核心成员小组及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企业复工安排进行探讨和部署,视疫情情况及政府安排来确定是复工日期。同时,由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牵头,每日固定做好全体员工的行程追踪、接触史、身体状况等信息统计,并制定了一整套员工人文关怀计划,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对已返回员工做好出行、用餐、免疫力提升等安排。自己、家人健康,企业才能健康!


艰难困苦,才让我们百炼成钢

此次疫情的爆发,让我们再次领悟到生死的定义,还是那句话:“活着真好”!人生总是有很多考验需要我们去面对,也唯有在一次次的考验中才能够得到质的成长和飞跃!几千年的历史洪流,中华民族是从艰难困苦中走出来,正是这种艰难困苦,才让我们百炼成钢,愈挫愈勇。


企业也如此,新冠疫情让我们的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但我们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有共同经历人生中“攸关生死”的大事件,才能更好地让我们的企业,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定,更长远!


每临大事有静气,保持战斗力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带领无数国人采取果断、有效的措施,以世所罕见的组织动员开展了规模宏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短时间内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安全防线,彰显出大国担当。“每临大事有静气”,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的文化基因。防控疫情,企业也要有“静气”,危难时刻我们更要凝聚人心,坚定战斗。


深耕美业十六年,在此次疫情的影响下,对美康企业的经营与发展,有些简单的心得想与每一位美业人分享:上半年企业的工作重心要做好经营关系的连接、文化理念的传承、思维宽度的贯穿。尤其是核心管理层,要带领各自的团队自上而下做好内修自建,让团队感受到疫情期间人心不散,所有的工作都在按部就班朝前走,企业的布局也在良性开展。


只有随时保持“静气”,保持战斗力,才能为下半年的爆发做好准备。


当我们能够“活着”,要帮助更多伙伴“活着”

疫情给国民经济带来的影响广泛而深远:需求和生产骤降,投资、消费、出口大受冲击,短期内失业上升、物价上涨,尤其是以餐饮、旅游、美业等服务业为首的第三产业更受重创,而当今形势下,大部分美业实体门店均为中小型个体户,在缺少资金储备的前提下,要撑过疫情寒冬期难上加难。此时我们要思考:在自己能够“活着”的同时,如何帮助更多行业伙伴“活着”?


危难时刻,方显担当,行业的发展需要我们共同去浇灌、去生发、去延续其生命力,让我们团结起来,为行业尽一点力量。


多一份努力,为疫区多争取一份希望

国家有难,社会各界都在用尽一切力量驰援疫区,正是全党总动员、全军总动员、全国总动员、全民总动员的时候,从白衣战士,到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普通菜农……无数平凡的身躯、伟大的灵魂,为疫区传递信心、传递温暖。身为企业,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我们的力量去帮助疫区,和国家、和武汉一起共克时艰。


疫情爆发后,众多美丽健康产业各企业及个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无数美康企业驰援武汉,进行防疫物资捐赠、现金捐赠、防疫产品援助等,奉献爱心、共克时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力争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各尽所能为国家分担。会长单位艾美集团也已主动带头,累计向武汉疫区捐赠物资和现金近百万元。


耕耘好美丽经济,助力健康产业强国之路

 疫情数据显示,被感染的人群中,犯有慢性病、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群体占更高的比例,相信此次疫情过后,社会普遍会更加重视身体健康水平、免疫力提升。我们一直倡导美容健康产业要贯彻执行国家提倡的“防治未病”理念,倡导从预防和康养着手来实现“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疫情爆发再次印证了我们行业发展方向的正确性和前瞻性。


如今,我们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耕耘好美丽经济,配合国家在推动医养结合的过程中发挥美业人的专业价值,推动行业进一步走向规范,助力健康产业强国之路。

 亲爱的全体美康企业及美业同仁们,让我们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全力以赴,团结一心,积极努力,全民皆兵打好这场硬仗,赢得属于我们的胜利。切不可有侥幸心理,不可有丝毫懈怠,做好每一步,去帮助家人、帮助同事、帮助我们的行业、帮助我们的国家一起走过“寒冬”。


 战胜疫情,静待花开,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伟大祖国作后盾,有超强的民族凝聚力,胜利终将来临!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会长 李金凤

                     二O二O年二月十日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城市天地广场东座8楼8033 电话:0755-88899269 邮箱:szhbccc@163.com
Copyright ©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10684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