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李金凤会长主旨演讲:让生命更有力量,让生命美丽绽放

发布时间: 2021-01-08  点击: 

2020年12月29日,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总商会)指导,深商会联合华邦艾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让生命更有力量”论坛在深圳洲际酒店举行。


1.jpg


论坛上,四位嘉宾在前沿谋局,为生命朝更好的方向发展指明了方向。华大集团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汪建发表了“疫情——生命科学文艺复兴”主旨演讲,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隽源发表了“科技向善——让生命更有力量”主旨演讲,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发表了“A.I.赋能,让生命更多可能”主旨演讲,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华邦艾美集团董事长李金凤发表了“让生命美丽绽放”主旨演讲。






让生命美丽绽放


李金凤会长围绕“生命”、“美丽”、“绽放”阐释了她的观点。生命是健康的里子,美丽是美丽的面子,绽放是生命的价值。如何在有限的人生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活出生命的真谛?


生命长寿为基础,生命品质为过程;通过科技、健康、零创的方式,让生命更有力量,让生命美丽绽放;同时,繁荣美康经济,助力国家康养——这,就是李金凤会长的答卷。


2.jpg



“龄”老“形”不老,全人类的追求



当下,我们面临国民亚健康、人口老龄化等问题,养老压力也逐渐上升。“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人口老龄化是全球性问题。李金凤会长认为,“龄”老“形”不老将成为全人类的追求。年龄的增长是自然规律,但容貌的衰老、机能的衰退则可以通过人为努力达到一定程度的逆转。在永恒流逝的年龄中,年轻的容貌形体、健康的躯体机能是全人类永恒的追求。



美康产业:让生命更有力量,让生命美丽绽放



美是美丽形体服务,康是健康体能服务,这都是华邦艾美擅长的两大服务领域。美丽健康两大产业的融合发展符合“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也是产业发展的需要,“美康产业”的概念应势而生。


3.jpg


就美康产业而言,除了融合发展,华邦艾美还举办了两场国际化的论坛。2019年的美康论坛,线下到场嘉宾及观众达6000人次,固定人群达3000人次;现场整体流量达100多万,线上流量破6000万。2020年的美康论坛,线上流量破4000多万。这表明美丽和健康两大产业的融合性发展得到了广泛认可。


中国的社区康养事业可以覆盖6-7亿人口。李金凤会长表示,华邦艾美的美康门店可以实施综合性的健康管理。她提议,要让养生比治病先行一步,要让年轻化比养老先行一步,真正缓解和分担社区康养压力。同时美康门店从业者要具备专业的资质,需全员持证,走多元化、系统化的服务路线。年轻化是这些年来华邦艾美提出的重要课题,也是正在践行的课题。让生命更有力量,让长寿更有品质,这是每个人的追求。



繁荣美康经济,助力国家康养



美康调理、美康教育、美康大数据管理使人们更美丽、更健康。为此,华邦艾美多年前就做了布局。从一个普通美容院变成一个康养平台、康养中心、健康管理中心,这既是华邦艾美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美康产业发展的缩影。


至今,华邦艾美已发展出美康、餐饮、互联网、传媒、教育、装饰装修、金融七大产业,这七大产业已形成自生长、自运转、自循环的闭环生态圈,并相互赋能,为整个行业赋能。李金凤会长倡议共建美康生态,促进行业进步,赋能产业发展,使人们更美丽、更健康。


4.jpg


华邦艾美的美康生物产业硅谷园围绕年轻化延展项目,旨在打造成湾区美康明珠、中国美康硅谷、世界美康中心、世界级的美康产业创新中心和策源地。李金凤会长坦言,美康生物产业硅谷任重道远,单靠她本人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但一群人聚在一起则可以完成伟大的创举,造福一方社会。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因结缘美康产业而聚在一起,通过科技、健康、零创的方式,让生命更有力量,让生命美丽绽放,让美康经济更加繁荣,为国家康养事业贡献来自美康产业的力量。华邦艾美共有3万多家门店,如果能带动数百万家门店一起做康养事业,是能为各个城市的康养发展承担一些责任、贡献一些力量的。


最后,李金凤会长表示,商业的本质就是利他,生命的价值就是更好地绽放;想要好好地奉献,就应有质量地活着。她呼吁:美康中国,一起行动!



【免责声明:本公众号若涉及转载内容,该转载内容仅供读者参考;本公众号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拥有,如您认为本公众号的内容对您的知识产权造成了侵权,请立即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核实并处理。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城市天地广场东座8楼8033 电话:0755-88899269 邮箱:szhbccc@163.com
Copyright ©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10684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