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圆桌会议】沐浴先行示范区春风,深圳美康产业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9-10-17  点击: 
10月15日上午,由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主办,艾美集团承办的大鹏湾·美康国际论坛-深圳圆桌会议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顺利举行。本次圆桌会议得到了中国医促会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工程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的倾力支持。

10019826.jpg

来自国际重要嘉宾、行业协会、行业杰出企业家等代表,以 4场主题演讲、2场对话及现场优质项目推介的形式,与现场300多位参会者就美丽健康产业的未来与趋势进行大胆讨论,探讨美丽健康产业热门话题,展望产业发展趋势,聚焦产业创新焦点,关注产业人才成长,搭建互动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会议现场座无虚席,氛围浓厚。

15909438.jpg

11863708.jpg

12309273.jpg

2019年9月5-6日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办了以“美丽中国  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首届大鹏湾· 美康国际论坛,在行业及社会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第二届论坛将于2020年8月在深圳召开。为此,在主论坛闭幕期间,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背景下,以首届深圳国际大健康美丽产业博览会为契机,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发起、主办以“美丽新时代 ,健康再出发”为主题的“大鹏湾·美康国际论坛—深圳圆桌会议”,打造一场延续美康国际论坛创新精神、具备承上启下意义的重要城市性推介活动,成为美丽健康产业锐意创新的重要行业性公共活动,勇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奋斗者,为深圳美丽健康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将为第二届大鹏湾•美康国际论坛进行一次精彩预告。
会议伊始,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莉,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韵美美容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姿彤分别为会议致辞,一致肯定了2019大鹏湾· 美康国际论坛对产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充分认可此次圆桌会议对深圳美丽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并表示非常支持与期待第二届大鹏湾•美康国际论坛的召开。

10718899.jpg

△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莉

10869874.jpg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段姿彤


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的战略城市,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充满创新和活力,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黄鹤在会上发表了《深圳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的专题演讲,结合当前时代背景、深圳健康产业基本情况和特点、发展热点、产业扶持政策,深度解读深圳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在分享中提到:深圳是健康产业成长的沃土,科技创新是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原动力。

11174555.jpg

△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黄鹤


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容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敏在《传统美业转型升级之路》的主题演讲中,剖析新时代下美业正确的转型升级方向,为众多美业人找到通往新未来的答案。他认为:美业所面临的困境,正是转型升级的机遇,要跳出思维,把握住向“健康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方向。

12378051.jpg

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容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敏


意大利美容协会理事、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医学院博士卢卡·威托兹做了《国际美业趋势展望》的主旨演讲,结合意大利美业热点,发表对国际美业发展趋势的看法,为现场参会者打开国际视野。

13712775.jpg

△意大利美容协会理事、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医学院博士卢卡·威托兹


在《新时代 新美业 新女性》的专题演讲中,深圳市十大杰出女企业家、深圳市恩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裁王雍华从文化及商业两个层面,深入浅出地诠释新时代女性特质,分析女性在家庭、事业的地位。她提到:女性在关注家庭健康,促进家庭健康发挥重要作用,为女性赋能。同时呼吁每个从事美丽健康事业的女性起带头作用,让“健康”走进千万家,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13987604.jpg

△深圳市十大杰出女企业家、深圳市恩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裁王雍华


会上,优秀企业家及行业协会代表还进行了《沐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春风,发挥美康产业的创新引领示范作用》、《美康产业的变革与重塑》对话,从地理优势、国家政策、城市发展、行业变革、市场需求、教育培训等多维度研讨深圳美丽健康产业的发展。大家普遍认为:时代的发展给美丽健康产业带来一次历史性机遇,使其不仅成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成为了一个蕴含巨大潜力的新兴市场。行业及企业的发展应当拥抱时代,追求创新,勇于求变。

12768147.jpg

△左起:

对话主持人:孙建明 (深圳华信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

张铁民 (中国健康工程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主席)

邹宝林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创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  涛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惠州大鹏湾健康特色小镇总经理)

赵静智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理事/深圳希能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江帆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理事/深圳市易洁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天星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副会长/北京美伦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14735397.jpg

△左起:

对话主持人:钟红娟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副秘书长/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文化俱乐部总裁)

段姿彤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韵美美容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晓萍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理事/深圳市美莲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曾炜棋 (广东金生缘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李依依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理事/深圳市佰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木花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理事/艾美大学总监)


此外,来自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的优秀会员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推介,搭建起会员之间深入交流、产品推介、融合发展的桥梁和平台。

10417882.jpg

10471458.jpg

10521152.jpg

美丽、健康是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美丽健康产业助力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此次圆桌会议精彩、独到、有深度的观点分享,在与会者之间产生强烈的共鸣,碰撞思想,开拓思维,得到众多参会者的认可,并纷纷表示期待参与第二届大鹏湾· 美康国际论坛。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城市天地广场东座8楼8033 电话:0755-88899269 邮箱:szhbccc@163.com
Copyright ©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10684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