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公益】美促会“艾美光明行”白内障患者义诊筛查进社区公益行走进横岗松柏社区

发布时间: 2018-11-08  点击: 

由我会组织的“艾美光明行”白内障患者义诊筛查进社区公益行活动,昨日与战略合作伙伴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联合走进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办松柏社区,为社区老人们普及白内障眼疾知识,并进行了筛查义诊,帮助患有白内障的社区老人带来希望之光。美促会秘书处、会长单位艾美集团义工队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现场爱心服务,协助活动顺利、有序地进行,同时感受公益行善带来的力量,提升社会责任感。



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剧,白内障患病者人数逐年增长,预计2050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将超过4亿,在60到89岁的老年人中,白内障的发病率达80%,9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可达90%以上。白内障是全球首位致盲性疾病,尽管目前白内障手术已经非常成熟,但由于部分家庭经济条件及眼病认识不足等原因,仍有相当部分白内障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严重影响中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在此背景下,活动现场就白内障预防和眼睛保健知识给社区老人举办了一场知识科普讲座,帮助老年人认识、了解白内障,提高老年人眼健康意识。



知识讲座结束之后,义工团队现场组织社区老人进行白内障筛查义诊,对筛查出的白内障患者,登记造册,后续将安排车辆接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参与此次筛查的社区老人超过40位,其中大部分是随子女来深圳生活,主要精力用在照顾孙子孙女上,很少关注自己,特别是眼健康方面关注的甚少。有不少老人表示,此次活动对没时间去医院检查又缺乏白内障知识的老年人来说非常贴心、暖心。



《“十三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16-2020年)》提出:继续做好白内障患者复明工作,尤其是贫困人口的白内障复明工作,增强白内障复明意识,大力提高白内障手术数量和覆盖率,完善白内障手术质量评价和术后随访制度。美促会“艾美光明行”积极响应文件精神,由我会组织发起,在艾美集团、美莲达生物集团等美业会员企业的资助下,为社区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白内障手术费捐赠补贴,由战略合作伙伴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为其实施复明手术。在接下来的活动工作中,我会将积极继续跟进光明行的落实进展情况,确保此次光明行公益活动全程顺利完成,为实现老年人重见光明的愿望,提高生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艾美光明行”行动是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艾美集团董事长李金凤女士发起,今年已经坚持了8个年头,先后帮助数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共享天伦之乐,解决了众多来深工作者的后顾之忧,成为美业公益慈善事业的一面旗帜。


光明行更带动了众多美业从业者参与其中,让社会公益深入人心,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这也是我会带领会员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之中国梦的一个行动缩影。



美促会“艾美光明行”白内障患者义诊筛查进社区公益行走进横岗松柏社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帮扶老年人白内障患者复明工作任重而道远。在此,欢迎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美促会“艾美光明行”公益行动,点滴爱心,汇聚涓涓细流,帮助更多病痛中的老人们圆梦光明。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城市天地广场东座8楼8033 电话:0755-88899269 邮箱:szhbccc@163.com
Copyright ©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10684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