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 95后小姐姐作为引进人才落户上海,她是一位美容师

发布时间: 2021-04-07  点击: 

司献凤,1997年出生,职业是美容师。她作为上海虹口区首位“全国技术能手”,通过人才引进落户。“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得知自己人才引进落户审核通过的消息后,司献凤说。2021年1月27日,她的落户申请现场受理通过,第二天便完成了区级层面所有初审工作,2月9日即被上海市人社局审核通过,实际办结时限压缩了法定的近50%——得益于“一网通办”,虹口区人社局主动自我加压,初审时限再次压缩,改革成效位居全市前列。

2018年之前,司献凤和许多外来务工人员一样,只是从业人员大军中寂寂无名的“打工人”。一个难得的机缘,使她脱颖而出。

司献凤正在比赛2018年,恰逢中国技能大赛暨第45届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举办,虹口区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积极引导区域内企业和培训机构踊跃参与。经过一番角逐,司献凤夺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上海选拔赛冠军,成为唯一一名代表上海美容组的参赛选手,进入了全国美容组选拔赛决赛,并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成功进入国家队。

司献凤正在比赛自此之后,司献凤在美容领域不断努力奋斗,斩获了一项项殊荣: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国家队选拔赛季军、“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优秀指导教练、获批“上海市首席技师工作室”的紫苏司献凤技师工作室……虽然拥有诸多殊荣,司献凤仍有个心结:她希望能够真正扎根上海,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新上海人”。

司献凤载誉归来 本文图片虹口区供图

2020年12月1日起,《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施行,虹口区人社局深入推进贯彻落实新政,通过“三进三同步”广泛宣传,将政策红利释放给广大企业和人才,进一步拓宽了引才渠道。与此同时,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还与区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联手,根据区内高技能人才库,主动下沉至企业,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通过区人社局各部门相互协作、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政策福利终于圆了司献凤留在上海的梦想。

如今,司献凤把比赛和训练中积累的经验技巧倾囊相授,她的徒弟也相继获得“全国技术能手”。

3月13日,记者从虹口区获悉,自2020年以来,虹口区人社局、区人才服务中心不断落实人才激励政策,丰富人才服务网络内涵,为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累计办理人才落户业务达近1000人次,为329名专业技术人员提供职称受理服务。

虹口区表示,十四五”期间,将以广聚海内外优秀人才作为重要目标,将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吸引集聚更多类型的高层次人才。


【信息来源:彭拜新闻


【免责声明:本公众号若涉及转载内容,该转载内容仅供读者参考;本公众号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拥有,如您认为本公众号的内容对您的知识产权造成了侵权,请立即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核实并处理。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城市天地广场东座8楼8033 电话:0755-88899269 邮箱:szhbccc@163.com
Copyright ©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106843号-3